(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第八屆 SF世界盃電競大賽首度在台北開打,今年由華義國際成功爭取到主辦資格,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均親自到場站台,為台灣隊加油。

一向力挺電競的柯文哲指出,對台灣選手沒有特別要交待的,「贏就可以」。市政府還是會持續臺東縣達仁鄉美語補習班>花蓮縣豐濱鄉幼兒美語老師宜蘭縣頭城鎮幼稚園補助支持與鼓勵電競產業,目前初估台灣電動遊戲人口約750萬以上,從生產端到消費的整個產業鏈大致形成,涵蓋消費、硬體、軟體到會場經營及明星文創的行銷,接下來要思索的是如何讓產業發展臺南市柳營區媽媽手冊贈品更成功。

第八屆SF世界盃電競大典決戰地點設立在台北市,這回參賽陣容十分豪華,網羅了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歐洲聯隊等各國共11支頂尖團隊來台參賽,近百位國際選手同場較勁。

主辦單位華義國際董事長徐培菁表示,台灣電競產業歷經2年多來的發展,己經獲得越來越多人認同,台灣與其他地區不同的是,台灣已與17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合作,開設相關課程,原本初步規劃召收70位學生,沒想到一再增班到350位,發現已經有越來越多家長是支持子女走電競之路。

徐培菁指出,此次世界盃,希新竹縣五峰鄉手冊換贈品>台中市嬰幼兒補助>南投縣中寮鄉美語補習班推薦望能讓台灣選手有更多的國際曝光度,讓更多人看見,未來在產業發展上也將與政府更緊密的合作,同時增加中南部的賽事,讓電競賽遍地開花。至於本土賽事的廠商贊助上,徐培菁也希望台灣企業能多些關注。1050827


arrow
arrow

    sqwibagp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